一只冬粉

美国队长失忆了

Summary:史蒂夫忘记了他是美国队长,忘记了“巴基”,可是他依旧记得他的小伙伴詹姆斯…..

 

(1)

“我想说,呃。”女医生推了推架在脸上的眼镜,“你们得做好心理准备。”

“他已经伤重不治了吗?”萨姆一拳揍在墙壁上,“那群混蛋!我发誓——”

“噢,不,当然不。”女医生连忙说:“他只是受了点轻伤而已,我想醒了就能出院了。不过,他的头部遭到了重击,他有可能会失忆。”

“暂时性的?”娜塔莎皱着眉问,在得到医生肯定的回答后她紧张的表情放松了下来。“不幸中的万幸。”

“失忆?有多严重?”

“你们亲自去看看就知道了。”

萨姆和娜塔莎推开病房的门。头上缠着厚厚绷带的史蒂夫已经醒了,他的头转向一边看着窗外,听到门打开的声音史蒂夫回头看到萨姆和娜塔莎,露出了微笑。

“下午好,萨姆,娜塔莎。”

“很好,看来他没有忘记我们俩的名字。”悬着一颗心的两个人缓了一口气。

“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吗?”萨姆追问到。

“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迅速地说出答案。

“看上去貌似没什么问题了。”娜塔莎吹了声口哨,“看来明天就能出院接着工作了。”

“什么工作?”史蒂夫的脸上出现迷茫的神色。

“寻找冬日战士——噢,史蒂夫,别和我说你忘了你的巴基。”

“冬日战士是谁?巴基又是谁?”

“上帝啊,他不记得了,他居然忘了最重要的事情。”娜塔莎和萨姆面面相觑。

“队长,你真的不记得了?你最好的朋友,美国队长和巴基?你七十年前的小伙伴,被九头蛇绑架洗脑变成美国队长敌人的那个巴基,你找了整整一年的那个巴基?”

史蒂夫的表情就像在听天方夜谭。

“美国队长和巴基?”他重复了一遍,“美国队长又是谁?”

“嘿,史蒂夫.罗杰斯,这玩笑可一点都不好笑。你说你记得你是史蒂夫?”

“是啊,我是史蒂夫。如假包换。”

“那你怎么——”

“等等,史蒂夫。”娜塔莎拍了拍萨姆的肩膀,示意他冷静。“你还记得你有个很要好的朋友吗?”

“你是说——詹姆斯?”

“他的名字?”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你和他什么关系?”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你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

“不知道。他失踪很久了,我在找他。”

“你真的认识我们是谁?”

“你是娜塔莎,他是萨姆。我们是同事。”

“你记得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呃….我想….”史蒂夫挠了挠脑袋,“警察?”

“你出院之后打算做什么事情?”

“找詹姆斯啊,”史蒂夫疑惑地看着他们,“你们不是说要帮我一起找的吗?”

“你的伙伴,你的兄弟,你的詹姆斯?”

“是啊…..你们为什么露出这样一副吃惊的表情?”

“那你还找巴基吗?”

“谁是巴基?”

“.…….”

 

(2)

“现在的情况很明了了,”会议室里,娜塔莎说出她的结论,“史蒂夫只是忘记了他是美国队长,顺便忘记了他的小伙伴詹姆斯是巴基。”

“他依旧还记得他最好的是冬日战士,哦不,是詹姆斯。”

“我一直以为‘巴基’就是指詹姆斯来着。”旺达刚说完就被托尼接过话茬,“当然不,事实上,‘巴基’只是个代号,‘巴基’也是有很多任的,比如你们都认识的杰克.门罗。”

“这展开就像《新蝙蝠侠传奇》第三季里面布鲁斯韦恩忘记了他是蝙蝠侠一样离奇——我们只能期待美国队长之魂能够在史蒂夫罗杰斯的心中重新燃烧,不然我们就要永远失去他了。”

“医生说只是暂时的,”娜塔莎瞪了托尼一眼,“你该少看点奇怪的动画片了,托尼。美国队长和蝙蝠侠可毫无相似之处。”

“那现在该怎么办?干等着?”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继续陪着史蒂夫找他的小伙伴詹姆斯啊。”

“为什么罗杰斯忘记了自己是什么身份都没忘记他的詹姆斯?”克林特小声发出抱怨。

“我们都太天真了。这大概就是真正的友谊。”托尼说完,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在见识过被九头蛇渗透的神盾局、被洗脑的美利坚国民偶像巴基、失忆的美国队长之后,娜塔莎觉得现在就算冬日战士从天而降对着她高声吟唱一首美利坚国歌,她也能够坦然面对——等等,娜塔莎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呃…..还是算了吧。

红发女特工因为自己脑内鬼畜的小剧场感到迷茫且精神恍惚,迷迷糊糊之中她推开一家咖啡店的门。

“欢迎光临。”

下一秒娜塔莎怀疑起自己是不是有个超能力是将脑内幻想变为现实。

一身咖啡馆服务生装的冬日战士站在她面前,手里还端着托盘,他微微侧过脸,嘴角挂着一抹自然而不做作的弧度。

“您好?请问需要……..”

娜塔莎摔上门。

外面滚烫的阳光晒得她头脑发昏,一滴汗珠从额角顺着脸颊滑落。终于,在毒辣的太阳光底下思考了三秒钟之后,娜塔莎又一次推开了门。

“您好…”都是幻觉。冬日战士一定是个幻觉,娜塔莎在心中默念。一定是因为我被紫外线辐射太久了产生了不良反应。

“请问您需要什么?”这不可能是冬日战士!

“一杯冰摩卡。”娜塔莎头也不抬,深吸一口气,我要冷静。娜塔莎.罗曼诺夫,你可是最优秀的间谍黑寡妇,这点幻觉不会对你有一丁半点的影响,你可是冬日战士的徒弟——艹!

娜塔莎把声音压低,“你是冬日战士吗?”

身旁的服务生愣了几秒,随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虽然我没有懂客人你的意思,但是愚人节貌似已经过去很久了,现在已经到了可以把人烤熟的季节了。”

“哦,是吗?”娜塔莎尴尬一笑,“我想我的脑子可能被烤熟了。”

“也许您应该庆幸太阳没有把您漂亮的脸蛋毁掉。”服务生咧开嘴,露出两边两颗尖尖的虎牙,“不然我一定会拿着机关枪去把这该死的太阳打下来。”

噢,上帝,如果他不和我师傅兼前男友兼仇人长得一模一样的话,我真的会爱上他的。娜塔莎看着服务生的背影默默想到。

 

如果说有一种设定叫全纽约只能有一家咖啡馆——娜塔莎确信自己正遭遇着这样的设定,在她捧着她的冰摩卡打开笔记本电脑想要整理一下关于冬日战士的情报之时,史蒂夫和萨姆一起走进了这家咖啡店。

由于史蒂夫的记忆还是没有恢复而且他的记忆中莫名其妙就多了一段娜塔莎欠了他钱没还的片段,娜塔莎现在不是很想见到这个因伤休假中的美国队长。然而不是冤家不聚头,就算娜塔莎每天都躲他躲得远远的,他们还是能够十分机缘巧合地碰见对方。

比如现在。

娜塔莎把头埋在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后面,用眼角的余光观察史蒂夫和萨姆——其实没有这个必要。

因为史蒂夫压根就没有注意到她。他的注意力被另一个人吸引走了。

“詹姆斯?”他大声地喊出这个名字。

娜塔莎吓得浑身一震差点打翻了自己的冰摩卡,接着她和萨姆两个人目瞪口呆地见证了史蒂夫罗杰斯和他失踪一年的小伙伴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的相认过程。

“史蒂夫?你怎么——”

“这是我想问的问题!我找了你很久,你之前到哪里去了?”

“我?我在找你啊!”

“WHAT THN FUCK?”娜塔莎想把电脑砸在史蒂夫头上。

 

(3)

“你是说现在的局势演变成了史蒂夫罗杰斯不记得他是美国队长而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不记得他是巴基和冬日战士?”托尼手里捧着马克杯,眉头紧锁,思考着整件事情的走向,“所以他们两个现在又重新在一起了?”

“还没有到那一步。”

“此‘在一起’非彼‘在一起’!”

“事实上也差不多,我想他们应该只差去领个证了。”娜塔莎.罗曼诺夫,好不容易从前男友失忆了不记得自己了但是他记得自己的同事的打击中恢复过来,一双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敲个飞快。“这很不正常,托尼,我们得找出原因。”

“什么原因?我们已经知道队长是因为那该死的外星射线了,但是冬日战士?他又没在现场他怎么会变成那副鬼样子?”

“问题就出在这里。”娜塔莎把屏幕上的监控录像投射到空中,“你们过来看看这个——注意到角落里的那个人了吗?”

克林特倒吸了一口冷气。

“洛基。又是洛基。”托尼愤怒地拿起沙发上的一个抱枕扔到对面的墙上。“我们必须得和索尔谈谈。”

 

在复仇者联盟的众人急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事件的主角却正窝在史蒂夫.罗杰斯的公寓里看一部关于美国队长的纪录片。

“我真是不敢相信美国队长居然也叫史蒂夫.罗杰斯。”詹姆斯抱着一个巨大的盾牌型抱枕,下巴正好搁在盾牌的顶部,“你从来没讲过你是美国队长的粉丝,史蒂薇。”

“难道你不是吗?”史蒂夫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在素描本上画速写,“美利坚还有谁不喜欢美国队长的吗?

“我就不怎么喜欢他。”詹姆斯瘪瘪嘴,“我更喜欢‘巴基’一点。”

“好吧,要我说,‘巴基’的制服看上去太像马戏团的小丑了。如果是我,我一定不会穿成那样去揍纳粹。”

“嘿!你这个喜欢着一个把国旗穿在身上的男人的人有资格这样说吗?”詹姆斯把盾牌扔到一边,朝史蒂夫扑了过去。

“别闹了詹姆斯,美国队长的制服明明比‘巴基’的好看多了!”

 

“你们因为崇拜的偶像不同发生了矛盾然后‘一不小心’把我留在你家的盾牌抱枕弄坏了?”娜塔莎在电话的另一端尖声怒吼,“史蒂夫罗杰斯你再说一遍?”

“呃…娜塔,那是个意外….我保证会赔偿你的,相信我。”史蒂夫的声音听上去非常真诚,然而这份真诚对此刻的娜塔莎来说却是让她的大脑断弦的最后一点刺激。

“噢不史蒂夫亲爱的,这不是意外。”她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温和,“你的存在才是。你明天能来一趟吗?带上詹姆斯,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

放下电话,娜塔莎深吸一口气,回头瞪了一眼坐在桌旁心平气和喝咖啡的洛基。后者在注意到她的目光之后反而露出了一丝微笑。

“你最好不要耍花招,乖乖地把队长和冬日战士都恢复原样。”

“甜心,你还要我说多少遍,这件事与我无关。”邪神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难道在你们人类的认知中魔法是无所不能的吗?”

“再说了,如果我想让傻大个失忆,我应该把他所有的记忆都删除,这样对我来说才是最有利的,我又何苦费力气把他的记忆置换掉呢?”


评论(11)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菠萝的凤梨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