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冬粉

史蒂夫罗杰斯不落泪

《恐惧本源》背景下的一个短段子,设定是史蒂夫退役成为神盾局的指挥官,巴基是现任美国队长。



史蒂夫不知道这一切都是怎样发生的。

他只不过是对莎伦说他想要出去透口气,回来的时候就接到了华盛顿特区的急电。

华盛顿陷落了。

弗瑞在通讯器的另一端用一种缓慢沉重的语气说道:“史蒂夫…我很抱歉…那孩子…..”

他自然知道那孩子是谁。只是他多么希望在此刻他还是“美国队长”——那样死去的是不是就不会是巴基了?

史蒂夫.罗杰斯,这一切都是如何发生的?他在赶去神盾局在华盛顿的分部的路上一直在问自己。

这该死的一切到底是怎样一步步演变成今天的局势的?

是谁把巴基逼上了这条路?

是史蒂夫.罗杰斯。

他在冲进那间房间的时候终于得出了答案,房间中央的试验台上,巴基静静地躺在上面。

他几乎要跪倒在巴基面前,记忆中的那个少年早已在他看不见的那段时光里长成俊俏的青年,令他一瞬间产生一股陌生感——史蒂夫很快就明白这种陌生感来自何处:巴基一向爱干净,可是现在的他脸上身上全是血和尘土混合而成的污垢,金属的机械臂也被撕裂脱开,露出连接处杂乱的线头。史蒂夫握住巴基的右手,上面似乎还残存着一丝温度。

“巴基…”史蒂夫想起了以前巴基总爱装死来蒙蔽反派,“现在已经安全了,你没必要装了….”

记忆中的少年会在他抱着他的“遗体”哀痛的时候突然睁开眼,然后冲被吓得不轻的他做个鬼脸,喊一声清脆的“队长”。

“队长….”黑寡妇沙哑的声音一下子惊醒了史蒂夫,他盯着巴基的胸口,依然没有丝毫的起伏。

“我不再是‘美国队长’了。”史蒂夫没有回头,“‘美国队长’已经牺牲了…在这场该死的战争中…”

“不,”黑寡妇的语气很平静,平静得让史蒂夫有点生气,他以为她把巴基当做最重要的人。“你是。世界需要一个美国队长,并且….”

她停顿了几秒,史蒂夫听见一声极小的呜咽声,“这是詹姆斯的遗愿…他一直到最后都提到了你。”

“他说让你小心‘大蛇’,而且他说的是‘队长’。”

史蒂夫不禁失声。

就算他早已脱下这身制服,不再拿起振金盾牌,甚至固执地一次又一次拒绝重回岗位,巴基仍然将他视为唯一的“美国队长”。

而他,在巴基最艰难的时刻、性命攸关的时刻,一次都没有陪在他身边。

每一次都晚了一步。

现在他永远地晚了一步。

“不…..”

史蒂夫.罗杰斯不轻易落泪,除非是因为巴基——他最好的朋友,他最重要的人。

 

 






PS:以为是刀的可以自行去百度一下《恐惧本源支线:美国队长》,然后你会发现其实巴基根本就是假死,队长看到的那个“尸体”是弗瑞做的仿真….铁人局长寡姐联手骗队长巴基挂了就是为了诓史蒂夫回来当队长。果然因为巴基挂了悲痛欲绝的队长拿着盾就上去和反派正面怼,盾碎了就拎起两把机关枪开始干,机关枪折了拿起了雷神的锤子……..这鸡血打得有点过分了!!!你们一边看着队长在这里伤心落泪然后还要演戏还要憋笑还有没有良心!以及当真相水落石出之后局长被队长胖揍了一顿(幕后黑手巴基表示揍吧揍吧反正他的确欠揍)


评论(19)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菠萝的凤梨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