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冬粉

肥啾鸟和巴基喵 (段子合集) 3

CP避雷:盾冬、鹰寡、锤基


1

2


11、

“岁月不饶人啊。”神盾局现任局长尼克弗瑞伸了个懒腰之后如此感慨到,“我也差不多该退休了。”

桌上的座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嘿,弗瑞,那么晚了你居然还没睡?”巴基清脆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嗯,加班快乐?”

“虽然现在已经很晚了,但我还是要说一声生日快乐,巴基。生日过得怎么样?”

“还不坏?他们给我准备了一个惊喜。”

“嗯哼?可以想象。”

“所以你深夜打电话来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吗?”

“你到底在搞些什么东西?”

“我当然是在干些作为神盾局局长应该干的事情啊。”

“别瞒着我,你们在郊外那个工厂里干的事别以为我不知道。”

弗瑞的声音在话筒中听起来有些失真,“很快你就知道了。”

“不管你在密谋些什么东西,”巴基一字一顿地说道:“你最好不要把史蒂夫牵扯到危险里去。”

弗瑞挂断电话,长叹一口气。

他回忆起三天前美国队长找上门来威胁他不准把冬日战士牵扯进危险事件里的时候也是用的这种语气。

“现在的小年轻啊,”他揉了揉太阳穴,“真是惹不起。”

“但是我只能说抱歉了,”他瞟了一眼桌上的一沓资料,“这次恐怕你们谁都有份。”

最上面的一层纸上写着“复仇者计划”几个黑体加粗的大字。

 

12、

托尼.斯塔克喜欢巴基。这是所有认识他的人都知道的。

当然,他的喜欢并不是史蒂夫对巴基的那种“超友谊”的喜欢,也不是娜塔莎对巴基曾经有过的“恋爱”的喜欢,更不是尼克.弗瑞对巴基的那种长辈对孩子的喜欢。

托尼对巴基的喜欢十分地单纯,就是正常的美利坚孩子会有的对二战英雄的崇拜。他对美国队长的小助手的狂热程度,不比光听声音就能发现冬日战士是巴基的十三号特工和为了崇拜的偶像的可以心甘情愿地背下巨大战损的锅的黛西小。

然而他不是很喜欢美国队长。“这是作弊!”年幼的托尼在霍华德向他讲述美国队长的光辉事迹的时候挥着手抗议道:“他有超级血清!你看看巴基——”

 

“闭嘴,贾维斯,谁允许你把这件事告诉冬日战士的?”托尼黑着脸训斥他的人工智能多此一举的行为。

“你知道的,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仅此而已。”看着正在努力憋笑的冬日战士,托尼的脸色不能再差。

“我当然知道。”冬日战士拍拍托尼的肩膀,“我知道我魅力很大,‘看看巴基巴恩斯!他的微笑多么迷人啊!’”

“1939年在法国前线时拍的宣传片。”托尼条件发射性接过话。

“???什么?”路过的鹰眼听到这段露出复杂的表情,“嘿,哥们!你到底看了多少遍有关巴基的电影?”

“我没有。”托尼瞪了克林特一眼。

“没关系的,我都懂。”冬日战士向钢铁侠投去善解人意的目光,“史蒂夫发现我有一整本关于他的剪报的时候我也和你是一样的心情。”

“我只能说,遇到这种情况,要不就嘴硬到底然后被逼着承认,要不就一口爽快承认然后把脸扔掉开始死缠烂打。”

“.……”

托尼.斯塔克现在不喜欢巴基了——好吧,一点点,只有一点点啊!

 

13、

“你好,队长,我是娜塔莎.罗曼诺夫,很高兴见到你。”史蒂夫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迎面走来的红发女特工,调整僵硬的面部表情努力摆出一个和蔼可亲的笑容。

“你好。”

“队长,这次——”娜塔莎的话语被另一个喊声淹没。“嘿!塔沙——”一路小跑过来的冬日战士让娜塔莎和史蒂夫两个人都一愣。

“巴基?”

“啊?史蒂夫?你怎么也在这?”

“你在这干什么?”史蒂夫皱起眉头,他的第六感告诉他一定没什么好事。“弗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巴基会在这——”他转头想问问弗瑞,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弗瑞的话刚刚上母舰了。”巴基指着史蒂夫身后的方向,“为什么史蒂夫你会在这里?”

“我…为什么你会在这?还有为什么你会认识娜塔莎?”

“你为什么会认识塔沙?”

“我刚刚才和她见第一面——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史蒂夫抓住巴基的肩膀,脸上的焦虑再也藏不住。

“你弄疼我了。”巴基撇过头皱了皱眉。

“啊!对不起!巴基你没事吧?”

“啊喂你们两个人怎么像小孩子吵架一样?够了,詹姆斯,你怎么在这?”娜塔莎把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分开,站在中间问道。

“你先说。”史蒂夫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一脸无奈。

“呃,我是弗瑞喊来的——你们听说了吧?有个变态外星人绑架了克林特,抢走了魔方。”

“绑架了克林特?”娜塔莎的脸色冷了下来。

“是啊,我得去把可怜的克林特救出来。”

“看来我们聚集在这里都是因为这个原因了:外星人入侵。”史蒂夫若有所悟地说道:“这可真够奇妙的。”

“对了,巴基,你还没有说你为什么会认识娜塔莎。”

“因为塔沙是我的前——”娜塔莎一把捂住冬日战士的嘴,“我是克林特的朋友。”

“是的!”巴基努力挣脱开,“她和克林特都欠我钱——嗷!”娜塔莎毫不留情地一脚踩在巴基的脚背上。

“.…”

 

14、

“你长得一点也不像外星人。”巴基站在隔离舱外试图和他们的俘虏交流。

“我当然不像,我是神。”邪神洛基冷哼一声。

“你是恶作剧之神洛基。”巴基翻开手里的《北欧神话》,“《北欧神话》里有你。呃,书上说你是是北欧神话中绰号最多的神,比如说:狡猾的人、奸诈之神、形变者、骗子、天空行者、空中旅行家…等等,你会飞吗?”

“神话里都是骗人的。”

“那可不一定,书上说你是个骗子,你哥也说你是个骗子,你哥也是骗人的?”

“索尔不是我哥哥!”被戳到了伤处的洛基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下子炸了毛。

“的确,按照神话里,你是奥丁的兄弟,他应该叫你叔叔。噢噢噢,还有,索尔那么讨厌你是因为你欺负了他妻子?那个希芙对吗?书上还说你最大的本领便是以你的三寸之舌颠倒黑白,强词夺理?而当危险真正来临的时候,你的办法不是变成一条鲑鱼跳入江河溪流,便是拔腿逃跑。因为你有一双号称神行的千里鞋,能够日行千里并且爬山涉水如履平地。神话里还提到你的嘴唇厚到连斧子都看不破,说起来为什么不是脸皮而是嘴唇呢——”

“闭嘴!你给我闭嘴!”洛基愤怒地一拳砸上了隔离舱的玻璃。

“嘿,别生气嘛,我只是从来没见过书里面的人物所以有点好奇——”巴基的话被骤然响起的警报声打断。

“啊哦。”他合上手里的书,“忘了告诉你了,一切试图冲破隔离舱的行为都会触发警报,然后自动防御系统就会把隔离舱和你从两万英尺的高空扔下去。”

“冬日战士你这个王八蛋——”洛基的惨叫声渐渐远去。

 

“巴基,你没事吧?!”顺着警报声赶来的复仇者们看到面前的情形面面相觑,不知所措。最先反应过来的反而是索尔,他挥着雷神锤就从母舰上冲下去去救坠落的洛基。

面对一脸担忧的美国队长,冬日战士淡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道:“我没事,史蒂夫,我只是来问点情报,没想到洛基的心理素质这么差。”

 

“这算是公报私仇吗,弗瑞?”监控室里,娜塔莎哭笑不得地盯着屏幕问一脸无奈的弗瑞。

“你就当是洛基心理素质太差了吧。”弗瑞捂着脸说:“谁叫洛基动了他室友。”

 

15、

论盾冬和弗瑞局长的关系:

史蒂夫:今天的巴基依旧不让我省心。

巴基:今天的史蒂夫依旧是个老妈子还不让我省心。

弗瑞:你们可都让我省点心吧祖宗们啊。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菠萝的凤梨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