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冬粉

萨姆流泪了,娜塔莎沉默了。

普通人双向暗恋au的小甜饼

标题纯粹一时脑抽,和正文完全没有任何关系。


史蒂夫第一次向巴基表白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午后。
巴恩斯家的小少爷当时正在公司的食堂里和同桌的女同事谈笑风生,从史蒂夫的角度望去,刚好能看见他笑得微微眯起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和向上翘起的唇角。巴基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人在偷看他,讲到一个笑话的时候他伸出舌头舔了一下红润的嘴唇,这个有意无意之间的习惯性小动作让史蒂夫的脑袋断了弦。
他快步走过去,在众人惊异的眼神中一把拉住巴基的手腕。“詹姆斯,”他努力忍住捧住心上人的脸吻下去的冲动,“我有话想和你说。”
“等等,史蒂夫,我饭还没吃完,”巴基莫名其妙地望着他,“有什么事那么着急——”
“是很要紧的事,”史蒂夫觉得自己的脸红得都要烧起来了,“多等一秒都不行。”
“哦好吧。”巴基叹了一口气,向女同事比了个抱歉的手势,“抱歉甜心,待会回来再接着聊。”
红发女孩掩住嘴笑了起来,向巴基和史蒂夫挥挥手,“走好,詹姆斯。”
“所以,把我喊到你办公室来到底有什么要紧的事?老板?”巴基双手撑在办公桌上,眼珠转动打量四周,“没事我还要回去——”
“巴基。我喜欢你。”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没那么吓人。
“什么?”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我喜欢你。”史蒂夫抬高声音,“在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的心就被你俘获了,我爱你,巴基。”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盒子,“你愿意收下我的心吗——一颗装满对你的爱的心。”
“哇哦。”巴基尴尬地看着他,“哇哦,这可真是。”他的脸颊染上一层微红。他鼓起腮帮子似乎在沉思。“史蒂夫,这——”
“巴基,如果你觉得这太突然了拒绝我也没关系。”史蒂夫有些沮丧,但脸上仍然带着微笑。“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我喜欢你,而且我是不会放弃的。”
“等等,史蒂夫。”就在史蒂夫几乎要放弃这次失败的告白的时候,巴基突然出声。“呃.....其实......”
“嗯?”史蒂夫一阵激动。“巴基你同意了吗?!”
巴基抿了抿嘴唇,双眉皱起又放开,半晌才接着说了下去,“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说完,巴基就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往外走。“我知道公司附近有家中餐厅的饭超级好吃,我们一起去——当然是你请客。”
“巴基?那这个怎么办?你还没收下——”史蒂夫扬了扬手中的盒子。
“那么贵重的东西,你先自己留着!”巴基也不回头看,低着头就将一脸茫然的史蒂夫一路带到了餐馆。

“那他到底有没有接受你的告白?”萨姆听完史蒂夫的叙述也一头雾水。“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史蒂夫苦恼地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他没拒绝我但也没收下我的礼物。巴基说,东西太贵重了让我先自己保存好。”
“会不会是你表白的话说得太肉麻了恶心到他了?什么你的心我的心的。”
“那我该怎么做?”
“直接和他说求交往?”
史蒂夫难过地低下了头,“我觉得巴基根本不喜欢我——你看他和旺达和娜塔沙关系多好。”
“得了吧,我敢保证他和她们之间是纯粹的友情——旺达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且她爸看靠近她的男性的眼神好像要把他们撕成碎片——娜塔沙就更不可能了,谁有勇气娶那个男人婆?我想巴恩斯还是想要好好活着的。”萨姆拍了拍史蒂夫的后背,“有个词叫什么来着?闺蜜?对!巴恩斯和她们完全就是闺蜜的关系。”
“说实话,我要是巴恩斯,我一定选你——条件多优越啊。”
“谢谢你,萨姆。”史蒂夫抬头,“我是不会放弃的!”

史蒂夫第二次向巴基告白是在初夏的傍晚,布鲁克林大桥上晚风微拂过巴基的发丝,吹起一缕贴在他的脸上,史蒂夫伸出手将那缕棕发拨到巴基耳后,眼神温柔得不像话。巴基愣了一下,直直地盯着史蒂夫也不吱声。史蒂夫被巴基的眼神看得心里发毛,悻悻收回了手,轻咳一声。

“今天的风有点大。”

巴基的脸红了半边,他假装侧过头去看河面上的风景,“是有点。”

“所以巴基,你可以当我男朋友吗?”

“不要。”出乎意料的是,巴基这一次拒绝地干脆利落。史蒂夫能听见自己的心在胸膛里面碎成一块一块的声音。

巴基拍了拍几乎要晕厥的史蒂夫,又加上一句。“现在不要。”

原地满血复活的史蒂夫觉得前方的道路出现了一丝曙光。

“看你表现,”巴基突然凑近一把抓住他的领带把史蒂夫整个人往自己身边带,他凑到史蒂夫的耳边低声说道:“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遇见巴恩斯之后每秒钟都比前一秒更像傻子.罗杰斯炸成了一朵烟花。

 

史蒂夫第三次告白是在深秋,借着一次出差的机会他和巴基两个人一起去了加拿大。

“嘿,老板,你在听吗?”巴基的声音把史蒂夫拉回现实,他刚刚光顾着盯着巴基看了以至于巴基说的话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哈?我…”史蒂夫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他脸上的表情一定尴尬极了,“这个方案不错,就按你说的做。”

“史蒂夫,我刚刚说的是,为什么我们要来枫叶林谈话。”巴基皱起眉头,棕色的眼睛眯起盯着史蒂夫,“方案不错,嗯哼?”

“史蒂夫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巴基生气的样子让史蒂夫回忆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巴恩斯工业的唯一继承人因为和老爸斗嘴一时赌气跑到了自家大厦对面的公司应聘,他把厚厚的一沓学历证书拍在史蒂夫面前,看着未来老板惊愕的眼神,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给我一个你来应聘的理由。”

“给我一个你不要我的理由。”巴基托着下巴看着史蒂夫,眨了眨眼。

史蒂夫.罗杰斯从那一刻起就中了名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的毒。

“在之后我总是有意无意地关注着巴基,他本以为这位富家公子哥是个花天酒地的花花公子。但是事实上,巴基是一个极度认真负责、洁身自好的人,几乎一切上层精英的优点他都有……”

越是关注他,史蒂夫就越不能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

“那你居然还能拖上半年?”娜塔莎无语地说道:“为什么不抓紧,指不定哪天巴基就回去继承他爸的公司了,到时候想再开始可就难了。”

“你说的没错!”喝醉了酒的史蒂夫一双蓝眼睛亮晶晶的,他把酒杯重重地砸在桌子上,“我现在就去买个戒指向巴基求婚!我——”

“我想和你结婚,巴基。”

“这就是你的方案?”巴基愣了几秒钟之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所以我们来枫叶林并不是来谈业务而是来约会的?”

“你知道我脑子里在想什么。”

“我满脑子全是你。只有你。”

“嫁给我,巴基。”

“我…”巴基后退了两步,眼神有些犹豫,“现在还不行…不行…”

 

“放弃吧,巴恩斯肯定对你没感觉。”萨姆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史蒂夫,“没想到他能一连拒绝你三次——为了躲开你甚至还不惜辞去了工作。”

“我…”史蒂夫说了一个单词就说不下去了,他猛地灌下一大口酒,试图用酒精麻痹自己。

 

史蒂夫快要放弃追求巴基的时候巴基向他求婚了。

就在圣诞节前夜。

“巴基他有麻烦了。”电话另一端娜塔莎的话让史蒂夫的脑袋断了弦,他急匆匆地披上件外套就往外跑。刚到公寓楼底,礼花就在他头上炸开。

穿着一身白西装的巴基几乎要和下了雪之后白茫茫一片的景色合为一体,他扔掉手里的礼花筒,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在史蒂夫惊讶的眼神中单膝下跪。

“史蒂夫.罗杰斯,你愿意成为我的终身伴侣吗?”

“我…”史蒂夫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吓得愣在了原地,半晌他才反应过来抬起手掐了一把自己的脸。

不是梦。

“史蒂夫你到底同意不同意啊,跪在雪地里很冷的!”巴基看他没有反应有些急了。“你要是不同意我——”话还没说完他就被史蒂夫一把攥住手腕拉起来拥入怀中。

“我当然同意。我们现在就去领证。”

 

巴基喜欢上了对面大厦的老板,他的名字叫史蒂夫.罗杰斯。

他为了追求史蒂夫不顾父亲的责骂到史蒂夫的公司应聘。

史蒂夫第一次向他告白的时候他的心都要跳出胸口了。然而转念一想,他又犹豫了——他不知道他父亲能不能接受史蒂夫,如果不能搞定他父亲,他和史蒂夫是不会幸福的。
所以他拒绝了。

史蒂夫第二次对他告白的时候他和他父亲大吵了一架,他气得摔门而去。他那时候以为他和史蒂夫之间永远不会有什么美好的故事发生了,所以他干脆利落地拒绝了他。结果一抬眼看见史蒂夫失落的眼神,他又松口了。

也许他能说服他父亲呢?也许他们之间可以?

史蒂夫第三次向他告白的时候他搞砸了一切,他看着史蒂夫的蓝眼睛一下子黯淡下去,好像失去了所有的希望。

他的星空也暗了。

再见了史蒂夫,他把自己买了准备送给史蒂夫的戒指扔进别墅的喷水池里。两天之后,难受的他又跑去捞了半天把那个戒指捞了上来。

“我简直不敢相信,”娜塔莎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自己的好友,“你和史蒂夫…”

“也许你该勇敢点,巴基。”

巴基不说话,只是踉踉跄跄地绕过一地的空酒瓶,打开冰箱门拿出一瓶新的酒继续喝。

到最后老巴恩斯终于松口了,他还是心疼自己唯一的儿子。

在老巴恩斯说出“同意”两个字的下一秒,他飞奔上楼拨通了娜塔莎的电话。

“你说,如果我现在去向史蒂夫表白,他会接受吗?”

“哈?这不是废话吗?史蒂夫到现在还没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呢。他爱你,这一点是个人都看的出来。”

“你说的没错,”巴基一边换衣服一边飞快地说道:“我也爱他。”

“我现在就去向他求婚。我欠他一次求婚。”

 


评论(16)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菠萝的凤梨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