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冬粉

当巴基巴恩斯遇见迪克格雷森(一发完)

终于写了可爱的助手组!

CP大概是盾冬和蝙蝠家

时间线混乱,设定参考漫画内战和披风争夺战

Bug有

求轻喷


(1)

迪克.格雷森还记得第一次遇到美国队长和他的助手巴基的时候才只有十岁,当时他还是天天跟着布鲁斯飞的神奇男孩。那是一次神奇的经历——小丑和红骷髅结盟组成了超级搞事邪恶联盟,美国队长与蝙蝠侠由于共同的敌人以及目标决定联手拯救世界。最后小丑与红骷髅因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美国队长与蝙蝠侠的强强联盟不费吹灰之力就大获全胜。

“队长可厉害了,”他抱着抱枕盘腿坐在沙发上看达米安玩新上市的一款关于复仇者联盟的游戏——里面的主人公是一名普通特工,在玩到第四章的时候他遇见了美国队长。“他和蝙蝠侠不相上下。”

“嗯哼?”达米安头也不回,只是发出一声闷哼,显然年轻的罗宾因为对蝙蝠侠的崇拜并没有相信夜翼的话。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那样厉害的人…..”迪克叹了口气,躺倒在他破旧的长沙发上。“达米安,你走错路了,”他歪头看了一眼屏幕,“这条路必死无疑。”

话音刚落,屏幕里那个穿着深绿色迷彩服的主人公便被坦克无情压过,血条一下子清零。短暂的黑屏过后,出现了“GAME OVER”几个晃眼的红色大字。

“你大爷的!”达米安扔下手柄扑过来要掐迪克,“你这个乌鸦嘴!”男孩愤怒地大喊,“我还没存档!”

“小D!我只是善意地提醒一下!明明是因为你技艺不精——”夜翼紧紧抓住罗宾悬在他脖子上方的双手阻止他掐死自己。“你还没意识到你根本就不适合玩这款游戏吗?你都玩了三次了都没能通关!”

“闭嘴!我只差最后一点点就能打到结局了!”达米安挣扎了几下,才放弃了想要掐死自己名义上的大哥的念头,换成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迪克从沙发上一骨碌滚下来,捡起地上的游戏手柄,“来啊,小D,我来教你怎么通关。”

“不需要!”达米安戴上自己的兜帽,脸颊因为生气鼓鼓的,“我要回去了,再晚潘尼沃斯要生气了。”

“你什么时候变成一个乖宝宝了?”

“一直都是。”

“噢,得了,达米安,我会打电话和阿尔弗瑞德说你在我这里的,今晚留下来?”

“不要——除非你求我。”

“求你。”

“哼。”达米安坐了下来。

 

十五分钟后

“格雷森!你大爷的!你是怎么通关的!!!!”

“放松,小D,只是百分之十的运气和百分之九十的经验而已。”

“这款游戏才刚上市!”

“当然,不过我从小红那里要来了内测名额。”

“闭嘴格雷森!”

 

(2)

迪克.格雷森完全没想到自己能第二次遇见巴基.巴恩斯——他以为他早就牺牲在了十五年前那场意外的爆炸中。好吧,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也活下来了,在海底冻了十五年被复仇者发现然后重返人间了。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夜翼蹲在楼顶看纽约时报的时候感慨到。

下一秒一个神秘的黑衣人就出现在他的夜巡检查范围内——上帝耶稣!他背后背着的是狙击枪吗?口径 12.7mm,巴雷特M82A1大口径狙击步枪。见了鬼了,夜翼举着望远镜低声咒骂,凌晨两点背着把狙击枪走在布鲁德海文的小巷子里。说他是专业的雇佣兵杀手太过抬举他,说是有枪支收集癖的变态小杂鱼似乎又是一种贬低。

迪克最终凭借着对这座城市的熟悉和不走寻常路——夜翼从来都是在天上飞的,成功在黑衣人掏出枪要将议员约翰.乔.吉普森杀掉之前拦下了他。

“现在说晚上好是不是有点太晚了?还有三个小时就要天亮了。”他双臂环胸,以一副“街头偶遇”的姿势懒散地靠在墙上打了声招呼。

吉普森像是看到救命稻草一样大声尖叫,一边挪动着肥胖的身躯向墙角缩。“砰。”枪声响过之后,夜翼和黑衣人的脸色都不是很好。

“滚开。”黑衣人的声音意外地清脆,让迪克一瞬间涌起一股熟悉感。

“这位先生,我得说,无视别人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夜翼掏出他的电击棍挡下了子弹,他察觉到了这位不明身份的黑衣人危险的气息——这股气息和他以前处理过的一切罪犯都不同,要更接近死亡。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夜翼。”黑衣人眼罩下的眼睛眯起,“你不是任务目标,别挡道。”

“任务目标?你在替谁干活?”

“你不会想知道的。”

“夜翼总有办法知道的。”

 

(3)

“所以呢?你们打了一架?”达米安伸手想要揭开泡面的封盖,却被迪克拍了一下手背。“别动,小D,还没泡好呢。”

“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他要去杀吉普森议员,我不让他杀吉普森议员,我们只有打一架才能解决问题。”

“父亲说你输给他了。”达米安等泡面等得心急,从公寓里的旧沙发底下翻出了迪克藏起来的饼干。(哦不,达米安,你这个小恶魔,那是我的储备粮!)

“夜翼的布鲁德海文守护者生涯中最心碎的一次挫败。”迪克从达米安手中掰下半块饼干塞进嘴里,“不过对象是他,我也算是输的心服口服。”

“TT。”

“达米安,我觉得罗宾应该添加这样一个必修的任务:去找冬日战士单挑,如果能毫发无伤地回来就算过关——好吧,我知道这太强人所难了,如果有这项测验蝙蝠侠就得孤独终生了。”

“你还是没讲到重点。”达米安端起终于煮熟的泡面,“我只想听故事里最传奇的部分。”

 

(4)

迪克没预料到神秘人的身手如此敏捷。作为飞翔的格雷森,他对自己的敏捷度和柔韧性一直都颇为自豪,就算是布鲁斯也不一定能有他快,这一直是小蓝鸟长久以来自傲的资本。可是现在,谁他妈能告诉他眼前的这家伙是嗑了药吗?为什么反应速度能甩自己一大截?!节节败退的夜翼不得不承认,自己遇上了一个可怕的对手。

“住手。”黑衣人轻松挡下夜翼的攻击,“你不是我的任务目标,我不想杀你,别挡道。”

“这不是你能决定的。”迪克双手撑地一个后空翻退出黑衣人的袭击范围,“我可不会放任一个杀手在我眼皮子底下杀人。”

“他罪有应得。”

“就算他十恶不赦也轮不到你来制裁。”

“他是叛徒。”“叛徒”这个词一出,吉普森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他哆哆嗦嗦地连站都站不起来,半跪在地上牙齿打颤。

“你是冬…冬日….”他没能把话说完,因为一把匕首没入了他的胸膛,结束了他的一生。

夜翼瞪大了眼睛,那把匕首插入的位置角度极其刁钻,很难想象正常人的手腕是如何甩出那样的弧度的。短暂的震惊过后挫败感和愤怒如潮水一般将他淹没。“你将为此付出代价!”夜翼怒吼一声扑了上去,和黑衣人厮打在一起。

 

(5)

“然后你把他的眼罩摘掉了?”达米安吸溜一口面条,“这面是什么味道的?怎么有股甜味?”

“我在泡的时候加了片奶酪——再不吃掉要坏掉了。”

“我就不该选择在你家吃晚饭。”

 

(6)

眼罩掉落的那一瞬间迪克终于明白那股莫名的熟悉感是什么了。“巴基?”他的嘴巴张成一个O型。“你一定是在逗我。”

黑衣人恼羞成怒地给了他一拳,“谁他妈是巴基!”这一拳正中迪克的鼻梁骨。

伴随着剧烈的疼痛,迪克感觉一股热流从他鼻子里流了出来,眼前的景象也越来越模糊。

 

(7)

迪克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红头罩的安全屋里,鼻子上打着厚厚的石膏。“杰?”他挣扎着想爬起来,被杰森用力又按回了床上,“你鼻梁骨和左腿小腿都骨折了,还有严重的脑震荡,现在还是躺着好。”

“你怎么?”

“我去布鲁德海文办点事,正好看见昏迷不醒的你被人吊在吉普森那老混蛋的公寓阳台上。”

“吉普森议员!他怎么样?”

“死了。死得不能再彻底了。是杀掉他的那个人把你揍成这样的?”

迪克觉得头疼得厉害,只能点点头。杰森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我打电话给鸟宝宝了,他一会来接你回蝙蝠洞,你的伤还是找阿尔弗瑞德看看会比较好。”

“嘿,小翅膀….”迪克叫住转身准备离开的杰森,“你手机能用吗?”

“你要打给谁??”杰森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手机扔给迪克。“蝙蝠侠的话还是免了,我可不想让老头子反向追踪找到这来。”

“不…”迪克按下一串数字,“嘟嘟”声响过之后,迪克说的话让杰森傻了眼。

“喂,是队长吗?我是夜翼——前任罗宾,对,我们以前搭档过。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8)

迪克没有认错人,在他躺在床上等待鼻梁骨慢慢长好的时候,美国队长给了他回复,没错,他碰见的黑衣人就是巴基.巴恩斯,他记恨了十五年的巴基.巴恩斯。(因为十五年前巴基喊了他小矮子)他没有死,而是被九头蛇抓住洗脑培养成了一个杀手。

“迪克,我代巴基向你道歉,他被洗脑了。他不记得你所以才会把你打伤,但这不是他的本意。”美国队长的声音听上去疲惫不堪,让迪克心里一阵难过。

“不不不,我完全没有放在心上,对于巴基的事情,我也很难过——你找到他了吗,队长?”

“没有…我见到他了。然后…他又离开了。”

“噢,我真的很抱歉,我——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不,谢谢你,迪克,你做的事情已经够多了。等我找到了巴基我会告诉你的。”

迪克怅然若失地挂断了电话,鉴于他现在还是只能躺在床上,就算自己去帮忙只怕也帮的是倒忙。

不过就算腿断了迪克也并没有闲着,他悄悄拜托提姆利用蝙蝠洞的系统寻找失踪的冬日战士。可是不管怎么努力,巴基.巴恩斯就像石沉大海了一样杳无音讯。

“这不科学,迪克。”提姆有些懊恼地举起拳头,又慢慢放下,“除非他是个原始人,不用任何电子设备,并且能避开所有的监控摄像头,不然不可能过了这么长时间都没被找到。”

“放松,提姆。”迪克和他一样气馁,却还是勉强笑着安慰他,“你要对付的可是一个身经百战的前九头蛇特工。他肯定知道如何隐藏自己。”

“但是这也太离谱了!我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

“再找找。我们还有时间。”迪克盯着屏幕陷入了沉思。

 

(9)

美国队长昔日的小伙伴巴基被改造成了人形兵器冬日战士的事情被布鲁斯知道了。对于这件事迪克并没有感到十分惊讶,毕竟蝙蝠侠无所不知。

“你怎么看这件事?”迪克问布鲁斯。“如果换做是你,你会怎么办?”

“.….”蝙蝠侠意外地沉默了,“我不知道。”蝙蝠侠摇摇头,“他杀了很多人,他是有罪的,但是他是被操控的。”

“如果换成是你,迪克——”蝙蝠侠没有说出后半句,但是答案迪克和他都心知肚明。

“他值得被拯救。”蝙蝠侠平静地说:“他应该有一个赎罪的机会。”

 

(10)

等到迪克的伤完全养好,变回那个在夜晚的布鲁德海文活蹦乱跳的夜翼,冬日战士已经失踪快三个月了。美国队长借着出外勤满世界寻找他死而复生的助手——《纽约时报》报道的队长的行程就是在世界各地到处跑。

“那样的路线一看就知道是为了找巴基——队长几乎把所有他可能去的地方都跑了一遍。”迪克盯着报纸若有所思地对提姆说,前者因为布鲁斯外出不在哥谭所以暂时代替蝙蝠侠夜巡。“说起来,队长为什么不去巴基的家看看呢?说不定他还记得——人总是要回家的。”

“你的分析很有道理,”提姆举着望远镜,“可是夜翼,你能放下你手里的报纸吗?话说你是怎么把那份报纸塞进你的紧身衣制服里面的?”

“噢,别在意,提姆,我一般不这样,今天是特殊情况。”迪克把看完了的报纸扔到一边的可回收垃圾箱中,“今天我一下班就赶来了,所以还没来得及看。”

“唉,真是造化弄人。十五年前,那家伙还是一个骄傲得过头的小混蛋,穿着那身马戏团小丑一样的制服和美国队长在最前线打击罪犯。现在却变成了一个臭名昭著的杀手——”

“今晚的你怎么格外话多,”提姆忍不住打断他的话,“就像那种坐在院子里乘凉赏月和孩子们讲过去的故事的那种老头子。”

“我本来就不年轻啦!提姆!”

“你只有二十五岁!”提姆看着他名义上的大哥,心情复杂。

 

(11)

“让你给我讲这个故事绝对是我今天最大的失误,格雷森——你他妈到现在为止都讲了些什么废话!”

“别急嘛小D,我们有的是时间,还有,不要说脏话!”

 

(12)

在这个故事里最传奇的部分——迪克自认为,是与冬日战士的重逢。虽然比起之前那一次地狱般的会面,重逢的那个瞬间十分平和。

然而在这平和的表象之下,却是最残酷的现实。

那是迪克经历过的最黑暗的时期。他本以为父母的死亡已经是他人生最可怕的噩梦了,但是命运从来都未施加幸运于他。造物主何其吝啬,迪克在心中暗自腹诽,给了他完美的相貌却不给他与之相配的命途。

布鲁斯的死亡给了他重重一击,随后红头罩杰森假扮蝙蝠侠的打击又使迪克陷入了新的迷茫。他从懂事起就努力逃出蝙蝠侠的阴影,但是事实上,布鲁斯教给他的一切早就融入他的血肉,难以分割。

“没有人比你更适合当蝙蝠侠,迪克少爷。”阿尔弗瑞德的声音中带着掩不住的倦意,这样疲惫的阿尔弗瑞德是迪克从未见过的。“这也是布鲁斯老爷所希望的。”

迪克有些恍惚。他爱布鲁斯,比谁都爱,在他心中,蝙蝠侠是一个神圣不可侵犯的存在,但同时他也畏惧蝙蝠侠。他并不是黑暗的孩子,相反,他希望能够堂堂正正地站在光明之下来守护这个世界,这也是他为什么会给自己取名叫“夜翼”——超人故乡的英雄。他又一次拒绝了阿尔弗瑞德的请求,然后落荒而逃。

就在这时,他遇见了冬日战士。

“嗨,迪克,好久不见。”迪克早就从美国队长口中得知巴基由于宇宙魔方的作用已经恢复了所有的记忆,此时的他剪短了冬日战士时期的一头长发,几乎已经恢复了原本“巴基.巴恩斯”的模样。如果不是手套下露出的闪烁着金属光泽的左手,迪克很难把面前的这个男人将他所经历的黑暗联系起来。

“对于之前的事情我很抱歉….”这个时间的酒吧里人不多不少,不至于安静得过分也不算吵闹得惹人心烦,再加上昏暗的灯光,是个掩藏身影的好地方。“还有布鲁斯的事情….”

“这并不是你的本意,”迪克苦笑,摆摆手表示谅解,“布鲁斯他…也是命定如此。”

他们都只是一介凡人,并不具备从死亡女神手中将自己的搭档抢回的实力。

他们只能渴望奇迹。

但是奇迹已经发生了不是吗?迪克看了一眼巴基,觉得喉咙似乎被掐住了喘不过气来,为什么不能发生在他身上呢?

“史蒂夫死了。”巴基的语气很平静,平静得好像在和迪克问好。

迪克的心跳漏了一拍,“哪个史蒂夫?是…队长?”

“是。”

迪克知道内战过后美国队长遭到暗杀至今昏迷不醒,却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早已被当局掩盖。史蒂夫.罗杰斯,那个被誉为美利坚神明的男人竟然如此轻易地投入了死亡的怀抱。

就像蝙蝠侠一样。

“是九头蛇干的….”说到这个名词的时候,迪克察觉到巴基的身体明显僵硬了一下。“我之前误会是钢铁侠的错….”他的声音中带着明显的懊悔和恼怒。

迪克知道复仇者联盟内部因为一份该死的协议大打出手,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分道扬镳打了一场内战。庆幸的是,这场战争并没有影响到正义联盟。也是,迪克叹了一口气,突然失去了团队的主心骨,最信任的伙伴,谁还有心情因为一份完全是无理取闹的协议和同伴闹矛盾。

“现在队长也不在了。”迪克低声呢喃道:“你准备怎么办?”

“不是准备怎么办,我已经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我知道布鲁斯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迪克。但是你总要面对的。”

 

(13)

“哦,”达米安捧着汤碗面无表情地说道:“原来是他拯救了你。”

“我还以为这会是个什么感人至深的故事比如说你唤醒了他尘封多年的记忆就算他被洗脑也能记得你的那种。”

“.….达米安。”迪克认真思考了一下自己和布鲁斯对达米安的教育方式,然后严肃地说道:“别总是看杰森给你的言情小说。这对你来说还太早了。”

“切。”

“还有这个故事就算发生了主人公也不应该是我。”迪克翻出最新一期的《复仇者联盟资讯》,指着封面上的美国队长,“这应该是他和巴基的故事。”

 

(14)

巴基告诉迪克说他成为了新一任的美国队长。

迪克愕然,“恭喜”这个词卡在喉咙怎么也说不出来。他知道这他妈根本没什么好值得庆祝的。

“为什么?”迪克记得十五年前,巴基曾经和他说过自己的梦想是回家乡当个护林员。

“这不是你真正想要的,不是吗?”

“对,这不是。”

“那你他妈的为什么要牺牲自己的自由?”迪克差一点要冲上去揪住巴基狠狠揍上那张脸。迪克总能从巴基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同样的父母双亡,同样地成为了超级英雄的助手,甚至同样地生活在某个人的阴影之下。

这样的相似直至巴基坠入深海才被打破。

现在他们的命运又意外地重合了。迪克实在无法接受巴基为了什么所谓的大义而选择一辈子活在美国队长的阴影下,就算他们不成为那个人,总有人会当的。

总有人…..

迪克泄了气。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是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下一任蝙蝠侠的不二人选,然而他根本不想担起这份重任。

他只想当好夜翼。

“是为了史蒂夫。”短暂的沉默过后,巴基先开了口。“美国队长只能是史蒂夫。”

“我只不过是帮他守住这份属于他的东西罢了。”

迪克一个激灵。什么东西似乎在他的心中破碎,然后释然。

十三岁以前的他总是在追随布鲁斯的脚步,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挫败了他的自尊心,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永远也无法成为像布鲁斯一样伟大的人。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在迪克的心中,蝙蝠侠只能是布鲁斯韦恩。这份荣誉决不允许他人觊觎。

他还是夜翼,还是迪克.格雷森。

只不过他只是需要帮布鲁斯暂时看管这份财产,不让这珍宝落入他人手中罢了。蝙蝠侠的制服是布鲁斯的,永远都是布鲁斯的。

“谢了,兄弟。”

巴基举起酒杯与迪克的轻碰。

“致美国队长。”“致蝙蝠侠。”

“致史蒂夫。”“致布鲁斯。”

 

(15)

迪克在回蝙蝠洞的时候接到了芭芭拉的联络电话。

“出什么事了?”

“是提姆,他穿着蝙蝠侠的制服去找红头罩了。”

 

评论(12)
热度(2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菠萝的凤梨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