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冬粉

三色堇 提前的圣诞节贺文

 @德洛普夫人 我家冬饺的圣诞贺文!因为她要上学摸不到电脑所以就由我代替她发啦!



三色堇

Close your eyes,and all your wildest dreams will come true.

    Steve睁开眼睛,面前是他曾经经常和Bucky去的酒馆。不只是Bucky,和他并肩作战的所有人。这里是士兵们唯一能够忘记战场的地方。音乐、舞蹈、酒,还有一群不正经的朋友。
    Steve双手插在军裤兜里,抬头向里望了望,淡黄色的灯光烘托出一片喧闹,和往常一样的温度。身旁不时有人路过Steve走进酒馆,对他们来说,今晚可能是最后一夜狂欢。女孩们宽大的外衣下裹着新买的连衣裙,挽着身边的士兵说笑着走进去,最后一夜,谁也不想错过。
    和着夜色,和每一个冬天一样,这座城没有雪花来装饰,只是寒冷、空旷。
    明天的这个时间,酒馆也许会空无一人,大家都将前往下一场战争发生的地点,也就是说,下一个九头蛇的基地。
    再过不久,大家会凯旋归来,继续聚集在这个酒馆,炫耀自己的勇猛和路上的奇遇。再去战场,再凯旋……兜兜转转,留到最后的人被称为英雄,牺牲的人或被忘记,或被纪念。直到战争结束。
    而Steve,他永远无法忘记这一天,因为这次咆哮突击队的任务,是拦截Zola逃亡的火车。
    Steve闭上眼睛,调整自己的表情,睁开眼睛,随着人流大步走进去。
    “Steve,你迟到了!”Bucky和其它队员坐在一起,笑着向他招手。Steve愣在原地,刚才理好的思绪一下子断了线。他捏紧拳头,全身肌肉紧绷,只能快速的呼吸来放松。
    Steve没拿过小金人,纵使他再怎么微笑,嘴角的微颤也没能逃过Bucky的眼睛。他拉开Bucky身旁留给他的椅子,加入这群对未来一无所知却无所畏惧的人们。
    “我已经准备好跟随队长了!”Timothy大声调侃,引起一片附和声和嬉笑声。“James,你加入吗?”
    Bucky不好意思地笑笑,端起酒杯不停往嘴里送酒。
    趁着酒劲,旁边的一伙人分享自己参军前各种各样尴尬的往事。
    酒馆的奏起了《城里有家小酒馆》的前奏,Timothy清清嗓子。
    “认真的?又来?”Bucky对这群不正经的队友每次来酒馆都乐此不疲地唱着这首歌很是无奈。Timothy竖起三根指头“给我们三分钟。”
    Bucky推开椅子,三分钟之后再来叫我。喝了口酒就朝后门走去。队员们,包括队长Steve都一度诧异为什么Bucky厌恶听到这首歌,也不是跑调的原因吧。但每次钢琴响起,他都会走到一边,或者抱着胳膊皱眉听他们唱完。Steve曾问过Bucky,他也只是摇摇头说,个人爱好而已。
     Bucky从酒馆后门走出,在寒冷清新的空气里猛吸一口气,在肺里暖热,再缓缓吐出一串白雾。
    “你呢,中士?你准备好跟随美国队长赴汤蹈火了吗?”Steve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Bucky身后,笑盈盈地看着他。
    “哦,Steve,你知道我永远只跟随那个布鲁克林的小子。”Bucky迎上他的目光,回笑道。
    Steve走到Bucky身边,同他并排站着,安静地望着黑暗处。笑容在Steve脸上僵住,他的喉咙突然梗住,艰难地用压低嘶哑的声音,说:“Bucky,我能摸摸你的左手吗?”
    在一旁发呆的Bucky笑了,“当然。”他把手从裤兜里拿出,贴在Steve手心里。“不过,这只手可是留给姑娘们,带着她们起舞的。”
    Steve用指腹滑过Bucky的手背,有血有肉;他不必提防这只手下一刻的进攻方向。干燥的冬天让他的手背不及平日里光滑,手掌上还有常年用枪留下的茧。可又有什么关系呢?就是这只手,总年幼时出现在他发烫的额头上,在他快咳得呕吐时轻轻拍他的脊背;在战场上稳定后坐力强的狙击枪,保护总是不顾身后的他;在某些战争胜利的夜晚,用修长的手指在他的欲望处弹奏一串美妙的呻吟。
    Steve拉过Bucky的手,轻轻放在嘴边亲吻,鼻尖不经意碰到,鼻腔里却仿佛灌进了酸液。
    “你在邀请我跳舞吗,长官?”Bucky感受到Steve柔软的嘴唇,笑得更开心了。
    “Bucky,我不希望你明天去战场。”
    “长官,这个时刻你应该请我喝一杯来鼓舞士气,而不是让我当一个懦弱的胆小鬼。”Bucky还在笑,只当Steve讲了个笑话。
    “求你了。”
     Bucky这才收敛了笑容,他抽回自己的手,“发生了什么,Steve?”你从来不求人。Steve摇头,求你了,别去。
    “你得告诉我原因,你找到更好的副手了?”Bucky挤出一个笑容。Steve喉头一哽,重重地摇头,双手攥成了拳。“我想也是,哪还会有比我更出色的后援呢?哈。”
    “你会死掉,Bucky。”Steve的眼圈湿红,从喉咙里挤出这句话。
    Bucky沉默了。许久,他叹了口气,“每场战斗我们都有可能丧命,Steve,你不能因为……”
    话到一半,Steve一把拉过Bucky抱在怀里,哭了出来,“我知道…我知道……” 我只是没想到真的会有这么一天,我亲眼看着你从我眼前坠落,却无能为力。
    Bucky把手轻轻覆在他宽阔的脊背上,左手在他发间游走,“没事的,Steve…”
    感受到Bucky左手传来的温度,Steve使劲嗅着他颈间的气息。“不!”Steve突然叫起来,“有事!你会从火车上掉下去,左臂因此折断,就是为了救我这个废物;你会被九头蛇找到,被他们洗脑,你会……”他每说一句,环抱Bucky的力就加一分,仿佛下一秒他就会消失。
    “你会以敌人的身份再和我见面,你不记得我,满脑子都是自己的任务,你被换上金属做的胳膊,每次见面都会对我挥起它;我甚至不能接近你,每次接触只有打架的时候,我还…不得不打伤你……”
   “Steve…我要…喘不过气来…咳…”Bucky的惊讶现在全变成了求生的欲望,他要被自己的好友勒死了!
    “求你……求你……”Steve不停的流泪,吸鼻涕,像是回到了7岁那年,向母亲承认错误请求原谅的时候。他把Bucky拥在自己怀里,但他知道很快一切就会消散,只求这一刻能延续地长一点,他有多久没抱过他了?七十年?但他现在只想把他牢牢地锁在身边。
    或许抽泣声太大,或许是哽咽麻痹了器官,Steve再听不见酒吧里的钢琴声和说笑声;温度逐渐回升,明亮代替黑夜。他始终闭着眼睛哭泣,但他明白,梦醒了。
    “队长…你有点反应过激了。”Wanda站在不远处,眉头拧成一团。Steve睁开眼睛,光线透过模糊的视线刺入眼中,他正跪在Wanda房间的地板中央,双手紧抱着自己,像傻子一样自顾自地痛哭。
    Steve顿了几秒钟,迅速用手抹掉眼泪,站起来朝Wanda皱眉笑了笑。“我失态了。”他叹了口气,“感谢你,Wanda。”也感谢你及时结束这个幻象。
    Wanda走到队长身边,拍拍他的肩,“我能理解你,队长。Peter离开的时候我也有这种感觉……”
    “别太在意这件事,”Steve表现出平日里一副庄重亲切的姿态,“别让这件事破坏你的心情。”
    看Wanda点点头,他略含羞怯地问,“你能为我保密吗?”
    “当然,队长。”
    “再次谢谢你,Wanda。”
     说完Steve握住她的手,轻轻捏了捏,转身离开房间。
    “可我不明白,Steve,为什么你要选择这一段回忆。”
    Steve停住脚步,泪水早已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润湿了双眼。他没有勇气回过头,这样善良热情的Wanda,他不想因为自己给她的记忆中留下一段不愉快。“人生总有些遗憾需要解决。”他垂下头,快步走开。
    Wanda看着Steve落荒而逃。思绪在她脑中转了很久,因为私人感情而露出窘迫的Steve,她还是第一次见。在博物馆被拆之前,她偶尔会陪Steve去走走,而后者也只是像个普通游客,不缓不急地走完全程,冷淡地摆着一张扑克脸。她知道Steve只是把所有感情都藏在心底,他是人民的领袖,这身制服决定他不能总讲究个人恩怨。她也知道Steve正在寻找Barnes先生,除了出行任务,他所有的时间都在寻这个人可能出现的地点,而这个人却像幽灵一样,前一秒出现在监控里,等安排在周围的特工赶到,他已经销声匿迹了。她和Sam都不止一次地劝他,如果Barnes不想见你,你肯定找不到他的。可是Steve,这时候总像个倔强的孩子。她以为,随时间,这股热情会渐渐淡下去。可今天,平淡的和每一天一样,他跑来求自己制造幻象,让他再见一面Barnes。Steve,你为什么还要自欺欺人呢?
    Wanda或许不能理解Steve对巴恩斯先生的感情。她能从失去哥哥的阴影中走出并一路向前,Steve过了七十年却依旧停滞在一份不定项的感情上。她不禁笑了笑,这才是Steve啊。
    “可是,”她轻声说,但坚信Steve听得到,“你的遗憾,真的解决了吗?”


番外
    Steve站走廊里,双手撑着墙,大口喘息,浑身发抖。如果现在在健身房,他可以毫不犹豫地打坏一个沙袋。可现在他离房间里的Wanda不过几十米,任何一点动静都会引她出来。
    手机突然响起,Steve做了几个深呼吸,靠在墙边。
    “Sam.”
    “Hey Cap.  We found him.”



评论(1)
热度(37)

© 卖菠萝的凤梨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