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冬粉

吧唧生日史蒂夫的惊喜


一个打着生日名号但实际上和生日没有什么大关系的有病小甜饼

画风突变有嘤嘤嘤不要打我QAQ

关键词:蜂蜜柯基飞天猪葫芦娃(后面两个纯属凑数QAQ)







吧唧生日史蒂夫的惊喜(吓)


“史蒂夫.罗杰斯!去死吧!”冬日战士的怒吼传遍了整个九头蛇基地,吓得房间正对着冬日战士楼上的朗姆洛整个人一震,手一抖把自己的水杯摔在了地上。半透明的玻璃杯应声而碎,九头蛇支队队长立马发出一声哀嚎,“老子花了半个月工资才买到的复仇者联盟限量版水杯!”他怒气冲冲地推开门想去看看九头蛇的心头宝贝,第一杀手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又在发什么神经。这个祖宗上次这么折腾的时候,他花一年工资买的兵人全被砸得粉碎——皮尔斯还不给他报销损失,朗姆洛捧着一大堆零件,用502胶水胶了三天三夜,才勉强胶好了美国队长和钢铁侠,而他最喜欢的蜘蛛侠,直接被冬日战士的铁手臂捏得粉碎。从那以后,朗姆洛发誓再也不在复仇者联盟系列的兵人上砸钱了,他怕又一次毁在冬日战士手里,更不要说九头蛇微薄的工资根本支撑不了这个烧钱的爱好。

想到这里,朗姆洛冷哼一声,推开门迈开腿就要走进去,却被迎面飞来的一个不明物体砸中,踉跄了几步后朗姆洛站稳身子,抬高声音大声训斥房内坐在床边缘鼓着腮帮子瞪着他的冬日战士,“一天到晚吵什么吵?!谁惹着你了?”

九头蛇的秘密武器、传说中冷酷无情的杀手冬日战士只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便撇过头,用一种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语气说道,“与你无关。”

“和我没关系?!”朗姆洛捡起刚刚被冬日战士扔在他脸上的盾坨,气不打一处来,“小崽子你居然说出这种不仁不义的话?还记得你每次冰冻醒过来喊肚子饿是谁顶着凛冽寒风帮你去布鲁克林买苹果派?!我他妈地当时差点没冻死在布鲁克林的街头!我虽然没生你但也算养过你吧?你居然说和我无关?亏我还把你当——”

“我他妈至少比你大50岁。”冬日战士一伸手把盾坨从朗姆洛的怀里抢过来,“而且告诉你有个屁用。你又没办法解决。”

“我不能解决不是还有九头蛇么。”朗姆洛叹了一口气,坐在冬日战士身边,全然不顾对方嫌弃的眼神,“你要相信组织的力量。”

“连五保三金都没有的组织?”

“拖欠了我七十年工资的组织?”

“.……….”

“年轻人,不要总想着钱。”朗姆洛嘴角抽搐。

“组织都不给你报销战损。”

“好了,你不要说了。”布洛克.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朗姆洛表示这天聊死了。

冬日战士抿着嘴唇,大眼睛盯着他。

“.……你想怎样就怎样吧。”朗姆洛欣慰地哭了,他(监管)的冬日战士终于迎来了青春期。这让他既心酸又喜悦。

 

冬日战士觉得自己最近很倒霉。因为不管他什么时候出任务,总能感觉背后有人盯着他,但当他回头的时候却看不到人。

“总不会是鬼吧?”他很苦恼地和罗斯说了这个困扰他多日的问题,后者却在短暂的震惊过后突然兴奋起来,“哎说不定是那个!”

“什么?”

“那个!传说中的守护灵啊!你有没有看那个镇魂街的动画——里面说时常感觉背后一凉的人都是天生拥有守护灵的人。”

“什么玩意?”

“是中国最近出的一部动画片——哦我忘了你没看过除了葫芦娃之外的中国动画片。”罗斯遗憾地说,“说真的我觉得看这个学中文比看葫芦娃学有效多了。”

冬日战士想一巴掌扇死他,用铁手。

于是这种情况加剧了。他发现只要他一出任务,背后就有双眼睛一直盯着他——这不是错觉,冬日战士从不怀疑自己作为杀手的直觉。

终于。他忍无可忍了。

他揪住背后那个套着飞天猪人偶服的人,用铁手臂把他拎了起来——真他妈地重。“说!你是谁派来的人!是不是就是你他妈地一直跟着我?!”

“不是!我我我——大哥我只是卖气球的啊!”飞天猪拼命挣扎,冬日战士抬头看到了头套下他惊恐的双眼,“真的?”

“真的!”飞天猪被冬日战士又扔在地上,他递给冬日战士一个钢铁侠的气球,冬日战士瘪瘪嘴,说,“不要。我要美国队长。”

“美国队长的气球刚刚飞走了,要不我给你一个鹰眼侠的?”

“滚。”冬日战士气呼呼地又在飞天猪身上补了一脚。神经病啊!没事干嘛老在这种案发现场一样的地方卖气球?!

脑袋毫无预兆地疼了起来,一些词语出现在脑海里。夕阳。线。气球。

冬日战士甩甩头,背上枪离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美国队长脸色阴沉地看着他的同事们,后者却笑得抱着肚子都直不起身。

“哈哈哈哈哈我就说飞天猪的造型行不通哈哈哈哈哈你是怎么想到的飞天小女警都比这个好一百倍哈哈哈哈哈…..”钢铁侠笑得合不拢嘴。

“不最搞笑地是那句大哥队长你是怎么一脸正气地说出来的哈哈哈哈哈。”黑寡妇眼泪都出来了,“队长我发现你有当个演员的天赋啊哈哈哈哈哈……”

“巴基本来就比我大,叫他哥哥很正常。”美国队长也绷不住脸,沮丧地低下了头,“巴基还是想不起来…...”

“明明他以前很喜欢卖气球的小贩,每次都会给我买….巴基说看到气球飞上天空他很开心….他还说总有一天他和我要坐着那种超级大的热气球去环游世界…….”

“.…..只有一个问题,队长。”从刚才开始没有笑也没有说话的鹰眼此时开了口,打断了美国队长的回忆“我想知道冬日战士对我有什么偏见…..为什么要露出这样一副嫌弃的神情…..”

“我很受伤!”

“我受伤了队长!”

“闭嘴,克林特。”黑寡妇毫不留情地给了他一个白眼。

 

冬日战士在任务完成后发现了一只狗。一只柯基。小小的一只,身体还没有他的铁臂粗。他不由自主地蹲下去摸了摸小狗的头,软软的,很舒服。他的脑海里又突然闪现一些记忆的碎片。阳光。金色。头顶的发旋。

小狗很轻地叫了一声,叫声好像撒娇,它伸出舌头舔了舔冬日战士的手,舌头也是软软的,有点潮湿。纸箱。黑色雨伞。阁楼。

小狗摇了摇头躲开冬日战士的手,欢快地向着另一边跑去。冬日战士抬头。看到了站在另一侧的男人。

美国队长。

他的原目标。

他几乎是触电般地跳了起来,慌慌张张地掏出战术刀。他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居然没能发现他靠近。男人一把抱起钻进他怀里的小狗,朝他走来。

“艹,你别过来。”冬日战士握着刀的手在颤抖,“我我我….我他妈有刀!”

“巴基。”

“谁他妈是巴基!”看着男人一点点地逼近,冬日战士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慌张。这不科学,这他妈地太不科学了。自己被冻进冰柜的时候都没有那么紧张过。

“巴基。你记得我。你也记得杰米。”男人怀里的小狗也奶声奶气地喊了一声,似乎在表示赞同,“你在一个雨天遇到了被丢弃在转角垃圾箱边的杰米,你把它捡回来养在了我家的阁楼上。”

“我一开始很生气,因为你把伞下的空间都留给了它,自己浑身淋了个透。而且我不喜欢狗。”

“你他妈不喜欢狗和我有什么关系!”冬日战士索性扔下了小刀,这个男人太耀眼了,耀眼到自己根本移不开眼睛。“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你说,杰米是你从垃圾桶边上捡回来的。”男人顿了顿,一双湛蓝的大眼睛里蒙上了水雾,嘴角却依旧带着温柔的笑,“我也是你从垃圾箱边上捡回来的,我们不能这么丢下它不管。”

“巴基。你会记起来的。”男人坚定的目光几乎要让他相信自己真的是他口中的巴基。

“艹!”冬日战士落荒而逃。

 

冬日战士终于暴走了。自从那次与史蒂夫.罗杰斯相遇之后,他的大脑就坏掉了。经常莫名其妙地蹦出一些奇怪的画面或者词语。

比如现在。

他满脑子都是蜂蜜华夫饼的样子。松松软软的华夫饼,上面浇上一层蜂蜜,撒上坚果碎。他想吃。

想吃地要命。该死的九头蛇基地却又没有。

抓狂的冬日战士惊动了朗姆洛,但他又不好和朗姆洛说他想吃蜂蜜华夫饼,就他妈地因为史蒂夫.罗杰斯勾起了他对蜂蜜华夫饼的记忆。

好在朗姆洛也没有细问。他最近也忙得焦头烂额的。

不能问。不能说。不然会被重新洗脑塞进冰柜里。

冬日战士默默抓紧身下的床单。

不能想起来。

 

“巴基,我和你说过多少遍了,杰米还是只小狗,不能吃蜂蜜!”史蒂夫生气地从食盘边抱走那只小的可怜的柯基犬,“不,华夫饼也不行,这么一大块你想撑死它吗?”

“可是我想让杰米吃点好吃的。”巴基抬手摸了摸小狗的头,“杰米,你妈妈连块华夫饼都不让你吃,真像个老太婆。”

“巴基!”

“小老头史蒂夫!”巴基向他做了个鬼脸,看到史蒂夫似乎真的有点生气,他又讨好地搂过少年的肩膀,“好啦,我开玩笑的。”

“说真的,你得多笑笑,不然真的要变成一个老头子啦!多吃点甜食——甜食能让人心情好变好的!”

“巴基,我不喜欢甜食——”史蒂夫戳了一下巴基圆鼓鼓的脸蛋,“你也少吃点甜食,脸都圆了。”

“哦,史蒂薇你居然嫌弃我了!”巴基夸张地捂住心口,“先说好,要是离婚的话杰米得归我——”

“别闹了巴基。”史蒂夫皱着眉头,却分明带着笑意。“我们不能离婚,你还得带着我坐热气球去环游世界呢。”

巴基笑着抱住他,低头看到了他金色的头发和顺时针的发旋。

 

冬日战士手里的枪掉在了地上。

他记起来了。

金色。气球。柯基。蜂蜜华夫饼。

所有的碎片拼出一幅幅完整的画面,像放电影一样在他脑海里一幕幕疯狂闪过。

史蒂夫。

“史蒂夫!”他痛苦地跪倒在地上,浑身颤抖。泪水止也止不住。

“巴基,你想起来了?”

“我他妈地全部想起来了。”巴基双手握拳,用力砸在水泥地上,“杰米…..你……”

“整整七十年了…..我他妈地做了什么……”巴基窝在史蒂夫怀里,两只手颤抖着抓着史蒂夫的制服,留下两道皱巴巴的痕迹。

“巴基,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史蒂夫抱着巴基,片刻也不愿松手。“今天是你遇到我的九十周年纪念日,是你遇到杰米的八十五周年纪念日——更重要的是,今天是你的生日。”

巴基把脸埋在史蒂夫的胸前,“上帝一定是喜欢我的。”

他抬起头,嘴角扯出一个史蒂夫无比熟悉的——和七十年前的巴恩斯中士如出一辙的弧度,“他给了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没有人不喜欢你。”史蒂夫捧住巴基的脸,吻了下去。“就算是上帝也不例外。”


“现在,我想吃蜂蜜华夫饼了。”巴基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枪,“然后,也许我可以去你们老大那里检举一下一个惨无人道的黑心组织?”

 

彩蛋

“队长!冬日战士跟着美国队长跑了!”

“什么?!”朗姆洛浑身一震,新买的水杯又报了废。

“报告队长!冬日战士还向神盾局检举我们虐待员工!”

“.…..”朗姆洛默默地收拾着一地的玻璃碎片,决定换一个不锈钢的杯子喝水。

而且他莫名觉得冬日做的第二件事还蛮对的……

 


评论(5)
热度(59)

© 卖菠萝的凤梨姬 | Powered by LOFTER